網頁

2007年4月11日

多媒體概論 回顧

這些是上學期多媒體導論的作業集。
雖然沒有做的很好,囧。不過算是一種紀錄吧。

這是第一個作業,五個排版練習。
還記得當初很多人都被退件,並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的。
排版練習1

排版練習2

排版練習3

排版練習4

排版練習5


而這是第二個作業,意象看板。
突然的,下課前15分鐘,要我們手繪一幅意象看板。
還記得當時的主題是,都會生活。
第一次 意象看板 草稿

而這是之後做成數位版的。
意象看板 彩

做出灰階與單色調的,感覺差異。
意象看板 灰階

意象看板 單色

而這是第三個作業,學習色彩計畫。
要學習,當然要從分析開始。有十個,就不一一列出了。
色彩計畫10


第三個作業,模仿字型。
印象中已經到了字型的分析了。
作業是要將三位字型藝術大師的作品做成意象看板以及模仿其作品。
我覺得模仿難在找到差不多的字型,然後我又都挑很難模仿的。
使用Powerpoint切來切去的又沒有圖層表,真的很吃力。(遠目)
看的出來左邊還是右邊是原作嗎?看不出來我就成功了。(笑)
意像看板(模仿)1

意像看板(模仿)2

意像看板(模仿)3

意像看板(模仿)4

意像看板(模仿)5

意像看板(模仿)6

而第四個作業,就是要實地的去模仿與創作了。
模仿是複雜的作品,但是創作就不能太複雜。
因為我們功力未到家,複雜只會看起來是亂弄的。
下面第一張是我所選擇要模仿的作品。
自行練習 原始

而這兩張分別是我使用有襯邊以及無襯邊的字型,有不一樣的感覺。
字型練習2

字型練習1

然後就是創作了,看起來很簡單對吧,囧。
不過老師說做的很不錯耶!在排版和某些方面,囧。
字型練習3

第五個作業,字型與色塊。
一開始只有練習色塊,後來加上了字型的搭配。
並且分別只用白底以及黑底。
第一張白底也被老師誇獎過!(羞)
color font white

第二張就...
color font black 3

最後是小組作業
主題是地方故事 LocativeStory
而我們的組名是取每個人的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BIG DV BOX 】
我們去的是基隆廟口!
這是我和小威和鼓哲早上合力做的意向看板!
LocativeStory BIG-DV-BOX 故事大綱-意向看板

相關日記請看這裡這裡還有這裡XD
其他還有海報,mp3檔,小冊子等等。


總之,上學期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算是從基礎學起,因為是多媒體"概論"嘛。
不過基礎打好,以後做起東西才會有概念。
新的一學期也要加油。美學運算!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