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5月12日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國文課依然的無趣,不過倒是有一些收穫(謎)
下課後,有一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志工來說明一些東西。
嗯,這個時代,或許真的已經不完全是個學歷當頭的走向了。
雖然或許還是佔了很大的地位,但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如何使自己有競爭力。
我也很難解釋這個是在做什麼的,不過是要上課的,利用星期日的時間,全台四個地點。
很幸運的在新竹清大有場,桃園中壢以及台北的師大也有。
而課程的內容,有很多很多種,可以依照自己想要學習的方面聽課。
雖然說是在上課,不過應該說是一種學習,實地的,職場上的學習。
修滿一定的堂數,會有一張證書,一個看似以後會幫自己加分的證書。
是的,這不是免費的,雖然不多,但也不少。
而我付了三百元的訂金,也還要跟媽媽商量。

或許你們現在看了說不定會覺得這又是騙人的或是這沒什麼用吧。
不過,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既然是自己的決定,就要告訴自己,我不要半途而廢。
我相信,結果會不會有幫助,是看自己的態度與決心。
況且,我認為已經不能再單單學習書本上的東西了吧,技能以外的,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生活圈不能再是單單的校園學生圈,而要從現在開始去建立自己的視野與人脈。
多去認識更多所謂的『神人』,才會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比較能夠激起自己對目標的執著與明確。

我不敢打下什麼保證,但總比什麼都不做,待在原地的好。
不論先天的環境是多麼的糟糕與黑暗,後天所走的路一定也能通往出口。
我是這麼相信的。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因為你提到的機構也有來我們學校
    進行推銷課程

    我想請問你
    上課到現在的收穫如何
    一開始也還蠻"懷疑"他們的"正當性"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