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5月6日

Flash - (6) - ActionScript (goto & play & stop)

終於敎到ActionScript了!不過似乎也只是利用助理來幫助寫。XD
看來果然還是要自己去找一些關於ActionScript的書來看。

這個是用到play和stop。
播放到一定的影格,在『影格』上stop,然後在『按鈕』上play。
點擊開啟作品範例

相簿機?看起來很像XD
是個防偷圖的好方法,不過有PrintScreen大法一樣沒用。(無奈)
而且只能一張一張做,萬一有百張以上,真不是人幹的。(遠目)
點擊開啟作品範例

這是場景的練習,也是使用到goto。
goto可以到影格,標籤,場景。而且有分gotoAndStop和gotoAndPlay。
上面的相簿機也是利用goto做成的。
點擊開啟作品範例

回家作業:找一個心理測驗並利用場景分類製作。
這個東西花了我很多了時間!
我花在重製後的『影片元件』很多時間!
因為不知道重製後的『捕間動畫來源』並不會也一起被重製。
所以我在改重製後的影片時,前面的也會一起被更改,因為來源是一樣的。
要連補間動畫另外重製才行作更改,經過這樣我也才完全了解了元件的結構。
另外,我還花在『影片中的按鈕』很多時間!
是的,影片中的按鈕如果是做連結在同個場景不會有問題。
但問題就是,我要的是連結到另一個場景,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無法這樣連結。
試了很久,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不同場景無法這樣跳躍連結。
不過如果有ActionScript的幫助,其實是可以的!
是的,我就看了一下,自己就寫了個ActionScript在每個場景,真棒!成功了。
不管有沒有做過這個心理測驗,試試看吧!XD 我是A級惡魔喔(邪惡貌)
點擊開啟作品範例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