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5月20日

話說那一次 『台中』


Click here to Flickr
一篇遲了很久的遊記,這是記載著一群瘋子計畫很久的台中之旅。

這天早上,上完了程設實習課和微積分實習課。
總算是撐到了下午的國文,很興奮,因為再過不久就要上路前往台中!
很慶幸的,國文老師不點名!因為我們男生要騎車,而女生則是搭火車。
所以我們必須提早出發,只好『忍痛』翹掉一節國文課。(笑)

一出P棟大樓,天空灰灰的,一整天都沒有下雨,這時似乎飄了點小雨。
我們四個人很快的分成兩批,我和鼓哲,林威和小林分別往我家和小林家拿東西。
且在20分鐘後在我家巷口集合完畢。
途中我還查了一下UrMap,確保我們要走的路線。決定走台1線到苗栗接台13線到台中。

出發前,拍照紀念出發!
不過才出發沒多久,手臂上好像就被一兩滴水滴到。
那時祈禱著是冷氣的滴水,不過沒用。
雨越來越大,而且是突然的變大!逼得我們躲在騎樓下避雨。
然後兩分鐘以後變小,我們繼續往前衝,但兩分鐘後又變超大,根本是天捉弄人。
還在一家檳榔攤前玩起五十十五等待雨勢轉小。(檳榔攤裡面是男的= =)
不過等了非常的久,終於有小了一點,又繼續往前衝!
又是一段路,依然像是天上灑了一盆水一般,我們趕緊找樹躲雨。XD
小威他們馬上就停在一棵樹下,但是那個樹很小,我沒辦法一起。
就又往前騎了一小段,躲在騎樓下,避雨效果好多了!看著遠遠的小威和鼓哲淋雨。XD
因為那個樹真的超稀疏的,所以一下子他們也衝過來了。XD
再度出發時,似乎是衝出了烏雲地帶,騎了好一段路都沒有下雨!
不過也不能騎太快,因為地挺濕滑的。
一直很順利的騎到了快到新竹的地方,途中時速都是80~100。
我疑似還把小威的勁戰甩掉耶XD
不過後來有一段直線我離小威越來越遠= =XD
好景不常,在竹北的地方,又是一個超大雨!這次逼得我們得穿上雨衣了。
接下來就再也沒脫下來了。

一路上我們在便利商店下小憩一會,我換上了隱形眼鏡,因為雨水在眼鏡上十分模糊。
結果他們說超像在吸毒的= =,雖然真的有一點耶,嘖嘖嘖。
冒著大雨,終於到了苗栗,但是路線卻不見了。
總算是先到了苗栗車站,在那裡問了人,小威帶路,雖然途中還似乎差點走上高速公路!
台13線是山路!還真是超偏僻的,超彎來彎去的,還有很可怕但是很刺激的路!XD
有一段路,路燈超少的,加上又是山路,路面起起伏伏的。
爬坡的時候還好,快到頂的時候,真的是好刺激,因為看不到底!可怕刺激死了。XD

騎了好久好久,看著路標,遲遲沒有看到『台中』的字眼出現。
也不知道還要經過多少沒聽過的鄉鎮,幸好在苗栗底的時候就沒有下雨了。
這之中還很刺激的騎一騎台13線突然不見了,接到了疑似高速公路的路線。
我們鼓起勇氣衝上去,才知道他不是,沒事做的這麼像幹什麼。(翻)

費盡了千辛萬苦,我們終於看到了距離台中市10公里!
我們下午四點出發,到的時間已經快要九點了,整整騎了五個小時左右。
到了中一街,把車停好,好熟悉的場景。
因為我高中社團,曾經來參過過中一中、中女中的聯合茶會。
拍了張合照,手在抖,燈光又不足,所以烏漆嘛黑的。(無奈)
女生團大概七點半左右就已經抵達了,他們逛中友百貨逛得很黑皮= =!
我們會合以後,四個男的攤死在中友百貨的休息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XD
騎這麼久,屁股好麻,真的是精疲力盡。女生他們過得好開心。(遠目)
不過她們是在逛廁所= =,中友百貨的廁所!真的是超級高級的!根本就不像廁所。
沒事廁所用成這樣幹什麼東西= =,雖然後來我們四個也到處逛。XD

鼓哲&我
Click here to Flickr                                    Click here to Flickr

逛到遊樂場,又看到了百萬大富翁的遊戲機!四個人再度挑戰。XD
女生她們則是在玩很好笑的接乒乓球遊戲,是挺難的。XD
在遊樂場完了一會,最後要走前還玩了很神奇的射擊罐子機。
我們雙方都沒有得分,最後我差點要進,死小威竟然用手把它拿起來丟進去= =

接著去一中街吃東西,真的是好多東西。
還夾了娃娃,四個人合力花了兩百五,原本要夾中兩隻,結果失敗...
是一個飄著氣球的跳跳虎。(茶)

吃飽了,總算要去這次的總目的地:阿拉丁夜唱!
男生得載一個女生,因為不是每個女生都有駕照。
經過林威跟小林猜拳,林威獲勝,一個人騎,小林則是載沈MAN。
我載鼓哲,等人到齊的期間我又拍起照片XD
話說她們女生借到的車,都是十分新的不便宜車= =

筠涵&筑&小威 鼓哲&我
Click here to Flickr                                    Click here to Flickr
阿芳&大妹 小俐俐&曉璇
Click here to Flickr                                    Click here to Flickr
沈MAN&小林 驚險的合照XD
Click here to Flickr                                    Click here to Flickr

到了那裡,感覺還不錯,第一次來庭園式的KTV。原本以為這麼便宜應該不會多好。
這種庭園式,就是吃的東西比較少。不過整體很不錯!比期待高了許多呢。
一到了那裡,大家二話不說,襪子脫脫脫。XD
因為雨天真的是挺討厭的,還好沒有什麼很重的味道。(抖)
一到了那裡就狂點歌,很蠢的一開始點了信樂團的歌。
搞得還沒開嗓根本唱不上去= =
唱了一會,挺多人會唱歌的,也挺多人不會唱的。XD
我只要沒有人跟我一起唱,幾句就飄走了。囧
HIGH到了一點多,男生就有點累了,畢竟騎了好長的一段路。
不過我們還是邊累邊唱邊玩。XD
後來還打起牌來提神,一直到兩點多左右,曉璇在另一邊趴了。(茶)
太強了,在這麼吵的環境中可以如此睡去...
在這之前我們都有嘗試睡一下,但都因為太吵無法入睡就又起來繼續HIGH。


Click here to Flickr

終於到了四點,不行了,雖然還是可以HIGH,可是倦意不少。
四個男的窩在一起睡覺。(羞)
據林威說他當時被壓著快死掉了。XD
後來分開睡,我終於入睡了。後來醒來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
不少人都已經陣亡,不過還是有一些還在HIGH!不過有些人有先睡一會。
只有筠涵!整晚沒睡喔,而且是唱整晚沒停過的,實在是神人。XD
剛起床呆滯了一下,我們的時間是到七點,大概六點半大家陸續起床。
最後來個大合照,真的很HIHG。XD

當代藝術館 first
Click here to Flickr

在一中街要找到個有店面的早餐店還真的是很不容易。
最後只好買個早餐衝去麥當當在買個飲料吃。
人好多,大清早的,都是學生,大概是要基測還有學測了吧。
吃完以後還在麥當當陣亡了半小時。
最後決定下午原本要增加的行程取消,男生們要直接騎回桃園,而女生搭車。
喔對,大妹跟別人借的安全帽被偷走了,台中的治安阿= =
然後鼓哲就『戴著』我的另一個半個安全帽假裝一下,騎到火車站。XD
中途還陪曉璇去買了薔薇派,一群人穿著雨衣走進去挺可怕的= =

到了台中火車站,討論了一下她們要如何還車以後,一些人在火車站等她們。
最後終於要準備上路回桃園了,而且這次決定要走西濱公路!
不過從台中怎麼接到西濱,又是東問西問的,好不容易終於上了西濱道路了!
一到了西濱,整個速度都一直是維持在80~100!好快啊!
是後來想說慢慢騎,才把速度降到60~80,才半小時多,我們就已經到苗栗尾巴了!
然後穿越了苗栗,一路好順暢阿,早知道來的時候也走西濱了。XD
我們還在通霄停了下來,去吃了個飯,才又上路。
途中快要到新竹的時候,還經過我小時候去過的一個軍人公園!
好懷念阿,帶小威他們進去,不過沒有進去公園,是在海堤上休息。
後來漸漸的看到了風車,也就是說新竹已經到了!
喔耶,西濱會接到南寮那裡,降就可以順道帶小威他們去逛逛了!
咻咻咻的到了南寮,不過弟是溼的,後來玩起了自拍,挺好笑的。XD
最後還決定要去我家小憩一會,我家很小的,不過一群人已經死在床上了。XD

返家 IN 南寮
Click here to Flickr                                    Click here to Flickr

還調了鬧鐘,五點半又從我家往桃園出發。
不過從桃園騎到桃園不管走那一條路都得花上一個半小時,這是測試結果。
讓我想騎車回新竹的慾望又沒了。XD
中途還經過桃園中正機場,看到一架好大好大的飛機從頭後面正上方往前飛過去!
這種感覺第一次,超棒的!可惜來不及拍照。
然後到了桃園,不過怎麼到市區又花了一點的時間找路。

最後最後!我們終於到家了!!
挺感動了,我們完成了這趟台中的旅途。

今年,初夏。

噗噗衝台中夜唱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