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2月8日

香草天空


昨天原本早早就可以入眠,但是手賤打開了電視。
看到了湯姆克魯斯演的電影,很好奇,因為是一部我沒有看過的電影,雖然是部很老的電影。

主角大衛艾米斯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年輕、富有、帥氣的他是紐約一家出版社的主管,他不但事業有成,而且生活多采多姿,理應是非常令人滿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似乎仍然欠缺了什麼,就像一幅朦朧的印象派畫作,遠看似乎完美無缺,一旦近觀就呈現全然不同的面貌。有一天晚上,大衛遇到他的夢中情人,但卻因為小小的無心之錯和她失之交臂,之後他就展開一場充滿懸疑、笑料、愛情、性和夢境的驚險之旅,他在這趟旅程中到處尋覓自己的靈魂,以及一個稍縱即逝、可遇不可求的真愛。(節錄自官方介紹)

看完以後,深刻的感覺到我們生活在這現實中,在虛與實之間穿梭。
究竟,現在所過的生活,真實性到底多高?
小時候常常會想,世界真的是我這一雙眼睛所看到的這個"樣子"嗎?
我看到的,和別人看到的是一樣的嗎?
說不定我認為的紅色,和他所認為的紅色其實是不同的。誰知道呢?

「每一分鐘都可能改變你的人生」
這是我最深刻的一句話,也是這部電影的轉折點。

夢,也許真的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但始終不是真實的,是短暫且虛幻的。
正因為虛幻,所以如此美麗。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