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2月18日

除夕 + 初一

好久沒有打文章了,忙著過年。
來補一些文章,不過好多事情都忘記了,囧。

昨天是除夕!
如往年一樣,要圍爐!
不過今年媽媽得上班到兩點,等她回來,就開始弄圍爐的東西。
我一邊幫忙,一邊在弄電腦。(弄什麼我忘了,囧)
要燒木炭,因為要煮薑湯!木炭煮出來的味道會特別香。
要煮大阿姨給我們的羊肉爐材料,因為晚上要吃火鍋!(歡呼)
很久沒有在家裡吃火鍋了!
媽媽還煮了一些過年會有的東西,不過沒有像以前那樣每樣都煮了。
簡便就好其實,也不想要她太累。
然後那些東西要先拜拜,過了一段時間拜完了。
我去燒金紙,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金紙。(攤)

燒完了金紙,整理整理,搬出了很少用的桌子,高高的。
但是樓下沒有高椅子,都是小凳子,所以就把樓上電腦的椅子搬下來,囧。
經過一番的努力,終於可以吃火鍋了!!

一整包的火鍋料,這些都是之前跟媽媽去大潤發採購的!(挺)
先丟下半包,就感覺好多了!實際上也真的是很多,囧。
不過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今天食慾特別好,一碗接一碗。XD

吃飽了,還沒消化完,就被大頭拖去童伯家打麻將。
不過我不是很想打,是他一直說打一圈就回來了,我才陪他去的。
結果到了那裡,只缺一個人,就先給大頭打了,反正我也不想打。
不是討厭麻將,而是不想要賭錢,如果不賭錢打到天亮都行。(無奈)

然後就跟小孩在外面講電話,原本可以出來的,但是由於過度慵懶以及警衛限制。(嘆)
我在到處奔波以後,只能無奈的回家,回家以後小孩也睡了。(嘆)

守夜,整晚都沒有睡,跟大頭在玩魔獸,他打到一點左右回到家。
一直到五點,我媽起來弄要拜拜的東西,拜了一下,就準備出門前往四座廟。
那時候精神頗亢奮的,不過想到要出去拜拜還是有點累的。(攤)

因為我們家沒有拜天公,所以要去天公壇拜。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人還不多,不過也不少了。
後來又去了關帝廟,這裡人就多了不少。
接著又到了地藏王廟,差不多的人。
最後是竹蓮寺,人多到爆了!移動頗困難,眼睛也沒香煙勳的眼匡泛淚。
很多廟宇都有提供湯圓,我在地藏王廟還打翻了,弄到了衣服跟鞋子!(痛哭)
他很甜,所以都黏黏的。回家後就趕快清理,外套第一次下水了,囧。

新的一年,在各廟宇間奔波也是不錯的感覺。
回家後當然是睡了一天。XD
晚上又是火鍋,因為料還很多,囧。

0 回應:

張貼留言